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必榮時間:越來越膨脹的上海合作組織、對俄國越來越不利的戰局……

  • 播出時間: 2022-09-22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SCO)。(網路圖片)

◎劉必榮時間-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大國際新聞。

英國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舉行國葬,吸引全球矚目。眾所關注下一步蘇格蘭會不會脫英?大英國協還能不能維繫?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的靈柩於倫敦時間19日中午11時抵達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並開始舉行國葬儀式。(AFP)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安葬溫莎城堡。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上海合作組織第二十二屆峰會在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舉行,這是一個沒有西方強權參與的峰會,可以看出是一個新秩序正在形成。惟近年來,上合組織擴張的速度太快,成員涵蓋原本利益相衝突的許多國家,中國的影響力未來可能漸漸削弱。

(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高峰會16日在烏茲別克舉行。 (圖:烏茲別克總統府))

烏克蘭的反攻,在這兩週光復的土地遠超過過去幾個月俄羅斯所佔有的。俄羅斯總統蒲亭一方面說不著急,一方面也動員30萬部隊繼續投入戰事。但戰事拖得越久,卻不一定對俄羅斯有利。

(俄羅斯總統蒲亭宣布,21日開始實施部分軍事動員令。(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士兵,軍隊,閱兵。(圖:pxhere))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