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之音連線:白宮支持白紙革命合法抗議群眾!

  • 播出時間: 2022-11-3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一群在香港大學就學的中國大陸學生,29日晚上在校園聲援「白紙革命」。(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早安現場:白紙遍地開花,本月與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的第二次連線,白宮如何回應。

(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攝自臉書))

白紙革命引發全球關注,美國重要媒體都立刻與白宮連繫,探詢相關評論。白宮表示,支持所有國家人民以和平方式進行抗議,支持人民有集會自由,並且是在有法律保護的情況下抗議。至於美國各媒體則是從民主、人權、甚至對全球經貿影嚮等角度切入,觀察白紙革命。

(北京民眾27日齊聚守夜抗議,手拿白紙悼念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紙革命因新疆烏魯木齊封 控不當引發火災而起,耀毅也回答大陸聽友的提問,傳達美國在防疫政策的執行標準或對待感染者的方式,因為對大陸聽眾而言,所有國外處理疫情的方式都是被封鎖的。

(美國疫情升溫,各地篩檢供不應求,檢驗所提供到府服務,民眾上網預約,免排隊就可以得到篩檢。(管仁卿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傳真 111年1月15日 (圖:中央社))

(台灣自12/1起,室外活動不必戴口罩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4月29日 (圖:中央社))

 

而美國期中選舉結束了,目前拜登總統所屬的民主黨在參議院反而多了一席、即便是眾議院,也只小輸7席, 未來法案的審查和討論都不至於發生太大的困難。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揭曉,拜登總統所屬的民主黨,最後在參議院反而還多贏得一席。圖為美國國會外觀。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攝 111年11月7日 (圖:中央社))

最後與聽眾分享拜登總統過感恩節,即使在赦免火雞時都不忘開晶片一個玩笑、相對來說白宮耶誕節就盛大多了,今年主題是「WE THE PEOPLE」,白色聖誕樹上掛滿了美國各州與屬地的名字,象徵著全國團結、。

(拜登感恩節特赦火雞。 (圖:推特@POTUS))

(白宮在美東時間28日開箱年度耶誕裝飾,今年主題為「我們人民」。今年的白宮耶誕裝飾共有超過8.3萬盞燈、77棵耶誕樹與25個花環,由150位志工協助完成。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11月29日 (圖:中央社)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