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你的關心、她的順利。身心障礙女性需要更多關懷!

  • 播出時間: 2022-12-05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關注身心障礙女性的平權話題,障礙女性就醫常常遭遇量坐輪椅無法量體重、聽障者無法聆聽醫生解說、或不方便量血壓等困境。(攝自連線臉書粉絲頁面)

◎早安筆記本-身心障礙女性就業、就醫、日常生活上遭遇哪些不便?專訪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理事長周倩如,分享障礙女性平權話題。

(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長期關注身心障礙女性的平權話題。當前障礙女性常常遭遇就醫、婚育等權益遭漠視困難。(攝自連線臉書粉絲頁面))

事實上,身心障礙女性的勞動參與力和薪資都比較低。即便要上巡迴的乳房攝影車,也因為有樓梯而無法如願。到了醫院要產檢,經常因為坐著輪椅而沒有辦法量體重;視障女性在量血壓時看不到數字;聽障女性無法聆聽醫生解說,還有正在打離婚官司的聽障女性,因為法院總是以電話通知出庭而感到焦慮!

(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關注身心障礙女性的平權話題,經常舉辦座談,與身心障礙女性一起鼓勵和成長。(攝自連線臉書粉絲頁面))

周倩如表示,對於障礙女性所遭遇的就醫困境,政府的確看到了,解決方案也慢慢在建立,但方向尚不夠明確,速度也可以再快一點。至少目前需要在台灣北中南各地先設置示範醫院,並儘速平衡城鄉差距、平均分配資源。她更呼籲一般民眾多關心身旁的身心障礙女性,支持與協助她們解決就醫、就業與生活上遭遇的困難。

(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長期關注身心障礙女性的平權話題、(攝自連線臉書粉絲頁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