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兩年,英雄再起!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徵件開跑。

  • 播出時間: 2023-03-2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移民工文學獎

◎早安筆記本:臺灣文壇具特殊意義的「移民工文學獎」在暫停兩年後於今年重啟。由長期經營故事劇本開發及影視人才培育的「英雄旅程公司」及「台灣野草創作家協會」主辦,即日起至6月5日徵求以越文、泰文、印尼文、緬甸文、菲律賓文所書寫的作品,首獎將獨得新台幣 10 萬元獎金!

(前排左起:央廣董事長賴秀如、移民工文學獎創辦人張正、接辦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的英雄旅程董座湯昇榮等,在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開跑記者會合影。(吳琍君攝))

在臺灣、或曾經在臺灣生活之移工、新住民、新住民子女都可以參加;徵文題材不拘,限3000字以內,初選將先從各個語文中選出共 50 件作品,翻譯成中文之後,再由龍應台等知名作家所組成的評審團選出首獎1名、評審獎1名、優選3名,另外還有青少年評審推薦獎3名,而得獎作品還有機會被列入劇本開發案,成為影視作品!

(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徵文起跑,過去每一屆移民工文學獎都為得獎作品出版專書。圖為第七屆移民工文學獎作品集「蛻」。(夏治平攝))

臺灣現有超過70萬名東南亞移工、數十萬婚姻移民,是臺灣社會不可分割的群體,透過創作的反饋,能讓我們聽見從未曾聽見的聲音,感受未曾感受的心情。鼓勵東南亞移民工持續書寫,就是鼓勵主流族群與非主流族群彼此對話、理解,也能藉此豐富臺灣文化的厚度。專訪主辦單位「英雄旅程」總經理謝易芸。

(立委蘇巧慧(左一)支持第八屆移民工文學獎,呼籲移民工朋友踴躍參加。(攝自蘇巧慧臉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