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她,搭飛機上班……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 播出時間: 2023-03-21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僑務委員會推動「臺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借重年輕族群看重影音特質行銷台灣。(攝自僑委會臉書)

◎早安筆記本:一年到頭總是在海外停留的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接受專訪,暢談僑務工作的樂趣與辛苦。

(僑委會僑務委員長徐佳青20日接受央廣節目「早安・台灣」專訪。(Rti))

為了行銷台灣的民主價值,多年來僑委會在世界各地設立60多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但這是中共網軍入侵攻擊的最前線!與過去中共孔子學院不同的是,華語文中心把多元文化透過載體呈現,提供想要學習中文的僑青或外國朋友,最適合的教材。而這些教材都以正體字為內容,真正能夠有效率地帶領學習者進入華文富麗的殿堂。

(法媒「情報在線」14日報導,巴黎書硯學校疑為中國海外警察局鎖定的目標。校長林淑琳說,過去從未遇過網路攻擊,卻在加入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一年間3度被駭,令人懷疑,但不會因此改變發揚台灣文化的初衷。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攝 111年11月15日 (圖:中央社))

徐佳青表示,吸引第二代、第三代僑青返台學習、以及促進僑青台青交流,是接下來僑委會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的「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有4條精緻路線,透過年輕人重視影音傳播的能力與興趣,要把台灣的多元價值行銷到全世界。

(僑務委員會推動「臺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借重年輕族群看重影音特質行銷台灣。(攝自僑委會臉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