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選之人—造浪者》的10座山頭,你登上過哪一個?

  • 播出時間: 2023-05-29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挑戰還原造勢晚會,把拍攝舞台真實搬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成為台灣首組在此封街拍攝的劇組。(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1日 (圖:中央社)

◎早安現場:《人選之人—造浪者》在NETFLIX上架短短3天就躍升排行榜第一名,專訪資深影評人彌勒熊,談本劇成功之處。
(影評人彌勒熊。)
大慕影藝製作、林君陽導演,謝盈萱、黃健瑋、王淨、戴立忍、陳姸霏等人主演的《人選之人—造浪者》可以說是近年來彙整台劇傑出表現的集大成者。

( 雙金影后謝盈萱(中)在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化身幕僚,號召破百名臨演踏上凱道吶喊助選,感謝所有臨演從早陪到晚拍攝。(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4月11日 (圖:中央社)) 

編劇成功的把選舉造勢、性騷擾、外遇、同志、環保、社運、駭客、家庭、職場、政黨競爭等社會議題揉碎融合;再加上演員選角的成功、演出方式生活化,成功營造出色的整體成績。對大多數觀影者而言,應該都感同身受於劇中情節帶來的震撼。
(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將於28日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希望帶觀眾看到選戰背後的幕僚甘苦人生。(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4月7日 (圖:中央社)) 

全劇值得分享的金句不知幾凡,例如:「政治就像渣男,愛上了就離不開。」、「如果妳想要不聽話,就要有不聽話的本事。」、「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可是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我沒有不願意付出,我只是不喜歡我的付出變得這麼理所當然。」、「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會死掉。」……

( 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中,演員黃健瑋(左)將攜手現實生活中的太太蔡(桓去木)晏(右)扮演夫妻檔,帶出職人日常家庭難題。(Netflix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8日 (圖:中央社))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