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可不可以不要就這樣算了?為什麼是受害者離開?性騷風暴擴大中……

  • 播出時間: 2023-06-07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台版#MeToo風暴延燒!性騷擾連環爆。(pexel圖庫)

◎早安現場:性騷擾事件連環爆會影嚮候選人民調嗎?專訪資深媒體人郭宏章,帶來新聞焦點的諸多觀察。

(資深媒體人郭宏章(夏治平攝))

政治圈、體育圈、影劇圈甚至校園接連爆發性騷擾指控,政黨領袖、地方首長口徑一致捍衛受害者免於遭性騷擾恐懼。目前來看,發動的改革與聲明能不能止血,還有待觀察。甚至下一波公布的總統大選民調,就會真實反映性騷擾事件帶來的影嚮。

(蔡英文總統6日表示,身為總統及民進黨前主席,她要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同時請行政團隊針對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建議有效可信賴的申訴制度及跨部會檢討性平法規等3個方向進行整體機制的改革。(圖:蔡英文臉書))
(前民進黨黨工遭性騷擾案引風波,黨主席賴清德(前中)1日下午在台北受訪表示,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已提辭呈,他已同意;他也要向當事人及台灣社會表達歉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6月1日 (圖:中央社))

提到民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調數據落居第三,「換侯」聲起!郭宏章認為,換侯不一定會發生,理由是換了侯,誰來接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2)3日南下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到清水紫雲巖參拜。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6月3日 (圖:中央社))

反倒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下來的動向備受矚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手上的參選門票能吸引郭台銘嗎?是否進軍立法院直攻立院龍頭寶座?都拭目以待。

(郭台銘上門邀柯文哲看海。 (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