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速審速結形勢上已干擾司法!黃庭堅書七言詩為狂草之本。

  • 播出時間: 2014-05-27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肢體音符舞團年度舞作:無為。央廣早安臺灣節目受訪。
早安.台灣
肢體音符舞團年度舞作:無為。央廣早安臺灣節目受訪。
早安.台灣
微笑擁抱 重新出發
早安.台灣
江子翠有愛(2)
早安.台灣
宋黃庭堅七言詩

●國寶去旅行─黃庭堅書七言詩─內容描述文人間的唱和情趣,反映出文人生活的真實樣貌。本件作品是故宮黃庭堅藏品中,唯一的一件草書。全世界黃庭堅草書不過三件,七言詩寫得看似重心不太平衡,但其實是自由活潑,後世各家書寫狂草,大多以此為本。

●封面人物─繼烤肉架被搬進劇場之後?肢體音符舞團接下來還要展現什麼風格的舞蹈表演?專訪肢體音符舞團團長華碧玉、行政經理林小得,談從去年的萬家香舞作之後,今年推出「捕風捉影」系列3「無為」。這是在「武」與「道」中摸索不同「武舞」結合的軌跡,隨緣而動,以武入舞。融合老子思想「無為」的順應自然,達到身行意走的至上境界,無為而無不為。

●德先生這麼說─北捷隨機殺人事件後,廢死話題再起。專訪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談鄭捷接下來所要面對的司法審判途徑為何?外界要求速審速結妥當?另外死刑是否要廢止?各方主張不一。事實上生命都是尊貴的,廢不廢死,已成社會難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