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看看乾隆的玩具─轉心瓶。漢堡薯條加可樂最不健康。賴清德訪陸引爭議。

  • 播出時間: 2014-06-09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賴清德與復旦大學師生座談(1)
早安.台灣
賴清德與復旦大學師生座談(2)
早安.台灣
清乾隆描金瓷游魚轉心瓶

●國寶去旅行─霽青描金瓷游魚轉心瓶。霽青色與描金線的瓶身分上下兩層,上下兩層又分內外兩層。經由轉動再透過瓶身的小花窗,彷彿看見七隻金魚悠游玩樂其中。轉心瓶並不大,易於把玩,是乾隆皇帝的珍玩。

●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便當加珍珠奶茶、鍋貼加豆漿,名列影響健康前三大恐佈外食組合!專訪營養師程涵宇,談為什麼這些食物對你有害,如果真的非吃不可,你可以怎樣巧妙變換?例如炸薯條可以要求不加鹽、可樂可以換成無糖的茶。豆漿也可以不加糖、珍奶改成純鮮奶泡的奶茶。程涵宇強調,一天當中,一定要有一餐是無油飲食,並且多加運動,才是健康之道。

●在地人看臺灣─臺南市長賴清德上周五前往大陸訪問,是當前所有民進黨縣市首長中,最後一位登陸訪問的首長。賴清德在回答問題時提及台獨話題。但回顧之前賴清德對服貿的談話內容卻出現立場上的變化。傳聞賴清德此行行前,亦曾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益有關,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互動回應之道。專訪國民黨中常委前臺南市議員謝龍介,談賴清德在大陸訪問的言行、與民進黨對黨員與大陸方面交流情形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