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庫全書其來有自!帶媽媽去旅行,感動人心。聽聽慕谷慕魚的發展兩難。

  • 播出時間: 2014-06-1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銅門部落施放狼煙捍衛土地
早安.台灣
抗議文化遭破壞 太魯閣人封路
早安.台灣
慕谷慕魚封路 花縣警局究辦
早安.台灣
四庫全書

●國寶去旅行─四庫全書:故宮現存的文淵閣版本,不但是最早,而且是全球僅存三部半四庫全書中,保存得最完整的一部。當年乾隆投入可觀的人力物力財力編纂四庫全書,見證了他對生命與死亡的體悟,但其中對於蠻夷戎狄等字眼的迴避挖除,也使得史冊出現瑕疵。

●早安書店─母子一起當背包客體驗旅行樂趣!介紹韓國人太源晙所寫的「帶媽媽去旅行」上下兩集。描述經過300天、50多個國家的旅行,母子兩人不斷的磨合、溝通,感情更融洽。也平復了喪失親人的傷痛。

●德先生這麼說─慕谷慕魚是花蓮知名的景點,但部落裡部份族人認為觀光客帶來太多的人潮,於是在景點入口處鳴槍和燃起了狼煙。專訪慕谷慕魚護溪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許嫻美,談部落族人對慕谷慕魚發展遠景的期待。在觀光客大量進入發展經濟、以及避免生態浩劫的兩難下,慕谷慕魚何去何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