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的隱形冠軍出列!中堅企業正在全球散發光熱。從法律層面探討服貿爭議。翠玉白菜為什麼能擄獲你的目光?

  • 播出時間: 2014-04-03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HTC M8新機 倫敦亮相
早安.台灣
排案審服貿 藍委被鎖門外
早安.台灣
故宮赴日展 日政府保證安全

●故宮的人氣冠軍國寶翠玉白菜,閃耀著翡翠光芒。但從專業的藝術鑑賞角度來看,菜葉、螽斯、蝗蟲的比例,卻有著巧奪天工的設計秘碼,光緒皇帝與瑾妃的愛情故事,蘊藏著無限的綿長祝福,這些都是你不能不知道的翠玉白菜內涵。國寶去旅行帶你看國寶的熱鬧,也看國寶的門道。●專訪真理大學法律系主任吳景欽,談反服貿爭議中的法律層面、與執法問題。吳主任分析,法律條文是規定,但尺度的拿捏在在考驗著執法者的智慧。●臺灣小巨人出列!專訪光華雜誌副主編林欣靜,談本期封面故介紹臺灣的中堅企業,也是世界的隱形冠軍。面對兩岸服貿爭議下,臺灣企業是否具有全球競爭力,看看義隆、美利達、薛長興、和李長榮,從專利、市場定位、研發、跟科技,如何找到自己競爭的利基,悄悄的站上冠軍寶座。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