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把話挑明說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 播出時間: 2021-12-08
為人民服務
安倍繼1日對台視訊演說強調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後,7日再接受日本富士電視衛星台新聞節目PRIME NEWS專訪,強調日本有必要展現意志,讓中國知道提高軍事威脅會有什麼危險性。圖:安倍twitter

嘉賓:吳嘉隆/政治經濟評論員

 

長期以來,無論是台美關係或是台日關係,一直是受制於中國因素;為了避免得罪中國,美日兩國在對台灣關係上始終是維持著戰略模糊的做法;這個局面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之後,逐漸打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最近在接受台灣國策研究院邀請,發表視訊演說時,甚至說出了,日本無法容許發生台灣遭武力侵犯,「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日美同盟」有事,安倍晉三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

之後,安倍在接受日本富士電視台訪問時,也毫不猶豫做出同樣表述。

從過去的戰略模糊到如今的戰略清晰,這個轉變是怎麼開始的?

今天節目吳嘉隆老師從歷史,從日中兩國過去五十年的交往,抽絲剝繭帶大家理出這個變化的脈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