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廖亦武紀實小說《武漢》重現疫情真相

  • 播出時間: 2022-06-22
為人民服務
中國流亡作家、詩人廖亦武(前右)4日在2022台北國際書展舉辦新書發表活動,現場把詩作與音樂結合演出;因新書主題為六四天安門事件,廖亦武也邀請現場民眾與他一同在晚間6時4分替六四受難者默哀。 (圖:中央社)

嘉賓:廖亦武先生/旅居德國的中國作家

在covid-19疫情肆虐台灣的時候,6月2號臺北國際書展仍然照常開幕,第3天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允晨出版社」的展場,點名要買《武漢》這本書,自己買不夠,蘇院長還要陪同逛書展的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也一起買,原來這本《武漢》是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的紀實小說,以covid-19病毒來臨為題,藉由真實與虛構事件穿插,回顧2020年從武漢開始,驚天蔓延全球的世紀災難。

提到武漢,可能在covid-19病毒不斷變種之後,很多人都忘了,其實這場世紀瘟疫最早的發源地就在武漢,2020年農曆春節期間武漢突然封城,造成無辜人民大量死去,而封城並未阻擋病毒蔓延,隨著許多人外逃傳播到中國其他地方以及世界各地,歐洲美國以及亞洲各國紛紛遭到病毒入侵,為了洗清罪責,中共當局用盡各種辦法阻止人們用「武漢病毒」這個名詞,認為這是在污名化中國,但疫情在武漢爆發,卻是不爭的事實。

彷彿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阻止著《武漢》這本書的出版,廖亦武透露這本書曾經被近10家美國出版社拒絕,但是在台灣的允晨出版社勇敢地接下了這個艱鉅的任務。也唯有在台灣,武漢才能以他的母語中文出版,就像廖亦武自己所說的,台灣是他的母語祖國。

今天節目請作者廖亦武現身說法,來介紹他的最新著作《武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