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對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丁家喜的司法迫害

  • 播出時間: 2022-06-23
為人民服務
知名維權律師許志永、丁家喜。(網路圖片)

嘉賓:羅勝春女士/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的妻子

2012年發起「新公民運動」,推動中國的政治以和平方式朝向憲政轉型;推動中國社會從臣民社會朝向公民社會轉型,的倡導者許志永博士,和「新公民運動」參與者、維權律師丁家喜,他們在2019年12月,和多位中國律師和公民運動人士在福建廈門參加一次聚會。在這之後,包括丁家喜和許志永在內的,參加這個聚會的人士,分別在福建、山東、北京、河北、四川、浙江等地被抓捕。經過兩年多的秘密關押和審訊,他們兩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在6月22日和24日在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法院不公開審理。

據「中國人權律師團」6月22日發的聲明,本案偵查過程中,許志永、丁家喜等人遭受了被長時間剝奪睡眠和限制食物等酷刑;並且存在限制辯護律師複製卷宗、限制辯護律師携帶電腦等工具進入法庭開展辯護工作、强令辯護律師簽訂所謂的保密協議、秘密審判等違法行爲。

路透社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許志永和丁家喜獲准有律師陪同出庭,但其他訪客,包括親人和外交人員則都無法進入法庭。知情人士指出,陪同的律師已被當局警告,不得與媒體交談。除此之外,法院的網頁上並沒有公告即將舉行的這些審判的通吿,顯示這個案子的敏感。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女士,22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21日許志永的姐姐許志玉,隻身來到偏遠的臨沭小縣城,找到一個不需身份證登記的小旅館住下,半夜一點幾個警察突然闖入房間,逼迫她立即連夜離開。當局防範人們關注這個案子的程度,到了極度緊張的狀態。

今天節目訪問目前在美國,一直為本案呼籲的羅勝春女士,為我們介紹這個案子的相關情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