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環太軍演劍指中國!

  • 播出時間: 2022-07-14
為人民服務
2022環太軍演。(臉書 )

連線:陳國銘/《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 RIMPAC) 從6月29日起在夏威夷週邊和珍珠港舉行,預計持續到8月初,今年共有26國、超過2萬5千人參與,堪稱是史上最大規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演習展開的同時,針對中共武力犯台威脅,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12號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 Paparo)表示,環太軍演並非設計來對抗或威脅中國,但是它確實聚焦於「對未來幾年潛在衝突最為突出的技能和技術」。

中國已經表示,希望在2027年完成加速軍事現代化的發展,美國和台灣軍事官員都認為,這項現代化將賦予中國武力犯台的能力。在俄羅斯今年年初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國軍方是否也會如法炮製武力犯台,深受各方關注;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和等相關國家對此都表達了關切。

怎麼看今年的環太軍演、台海安全和區域形勢?今天節目我們請軍事專家陳國銘先生談談他的觀察。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