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取代專政 為中國的民主轉型之路集思廣益

  • 播出時間: 2022-08-15
為人民服務
中共即將於今年秋天舉行二十大,習近平可能再次連任,如何打破專政制度,促進中國民主轉型,亟待各界集思廣益。(美聯社/達志影像)

連線:周鋒鎖/「人道中國」創辦人、滕彪/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兼任教授、李向陽/矽谷軟體工程師

 

最近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連續軍事演習的消息連日來佔據了各大國際主流媒體的新聞版面,當大家都被兩岸或是中美是否會開戰的話題吸引了所有目光時,幾乎忘了中國國內正在經歷改革開放之後經濟最低迷的時期,年輕人失業率攀高,物價居高不下,清零的防疫政策仍然看不到盡頭…

今年秋天中共即將召開二十大,如果沒有意外,習近平將繼續連任,政治改革無望,但已經百孔千瘡的中國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最近在美國的「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人道中國」、以及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共同啟動了憲法設計有獎徵文活動,尋求取代中共一黨專政制度的替代方案,歡迎在中國境內的人匿名參與,為中國的民主轉型之路集思廣益。獎金最高一人8000美元。

今天節目我們邀請這次徵文活動的組委會其中三位成員為大家介紹活動的宗旨,他們的想法,以及具體的細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