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先生系列專訪之二:呼喚爭自由的勇氣

  • 播出時間: 2022-08-17
為人民服務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6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訪問。(江麗華 攝)

嘉賓:曹興誠先生/台灣科技業大老、「聯華電子公司」創辦人

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女士結束對台灣的訪問之後,中共從4日開始對台灣週邊海域進行演習。演習的內包括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以及在台灣周圍的天空和水域模擬海空攻擊。在演習還沒有宣佈停止之前,5日,曹興誠先生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來資助獎勵推動國防教育,反制中共的認知戰、心理戰與輿論戰。

曹先生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之所以對台灣行徑如此囂張跋扈,或許是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內。所以他用行動來回應中共,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曹興誠先生這行動引起台灣社會強烈的迴響。上次節目,我們介紹了曹先生最近關於台灣局勢、兩岸關係的一些想法。今天再請曹興誠先生,談談他的這項行動的意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