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曹興誠先生系列專訪之四:行動起來,抵制僵屍病毒,捍衛自由

  • 播出時間: 2022-08-19
為人民服務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16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節目訪問,與主持人楊憲宏(左)以及央廣董事長賴秀如(中)合影。(江麗華攝)

嘉賓:曹興誠先生/台灣科技業大老、「聯華電子公司」創辦人

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女士結束對台灣的訪問之後,中共從4日開始對台灣週邊海域進行演習。5日,曹興誠先生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來資助獎勵推動國防教育,反制中共的認知戰、心理戰與輿論戰。

關於30億台幣資金的用途,曹先生表示:「目前初步的想法,係用以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辦理以下活動:1、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2、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3、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4、開發辨識或追踪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5、開發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近年來,由於中共對台的各種滲透、收買和認知戰,已經引起台灣民間有識之士的覺醒與反制。像是2014年反服貿而興起的太陽花運動,所興起的反滲透覺醒,近年來反認知戰的民間團體不斷的活躍。在全民國防方面,也碥一些民間團體出現了。

上次節目,我們介紹了曹先生最近關於台灣局勢、兩岸關係的一些想法。最後再請曹興誠先生,談談他對這項行動的想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