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司法迫害未減!中國律師新年獻詞直指多起案件久拖不判

  • 播出時間: 2023-01-05
為人民服務
許志永(左)、丁家喜(右)、常瑋平、李翹楚等廈門「12.26」「顛覆政權案」延宕三年,至今未判。(網路圖片)

連線:吳紹平/旅美中國人權律師

在過去將近二十年來的中國發展過程中,代理各種違反人權案件的律師成為一個非常特殊的群體,由於官司經常涉及公權力的違法濫權,以至於這些律師也成了中國官方的眼中釘,他們大多數人被當局以各種理由撤消了執業資格,更有人因此而入獄,直到現在,仍然關押在監獄裡,不審不判,有的甚至已經超過五年。今年元旦,這些中國人權律師共同發表2023年新年獻詞,以「穿越歷史的三峽」為標題,回顧過去一年中國經歷疫情封控等各種艱難,呼籲國人擁抱憲政、法治、民主、人權,主動接納普世價值,這才是中國成功轉型為現代國家的不二法門!

今天節目我們訪問在中國曾經遭遇當局壓迫,目前已經移居美國的吳紹平律師,就其中所涉及的多起人權案件做進一步介紹,並對未來中國發展,談談他的想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