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耿格:在時代的浪潮中我們有責任站出來!

  • 播出時間: 2022-12-07
為人民服務
台北街頭的白紙革命。

來賓: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

 

由於嚴厲封控,導致中國新疆烏魯木齊日前高樓大火,求救無門,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的慘劇、這場慘劇成了最新導火線,從11月26日起,接連數日,不論是在中國大陸內部,或是海外,從北京、上海到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乃至於日本的東京和澳洲的雪梨,中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他們在嚴厲封控下所受到的種種磨難,人們喊出:「要自由不要核酸」,更進一步提出:「不要終身制」、「反對獨裁」、以及「民主法治,表達自由」等等訴求、在台北的自由廣場,27號晚上也出現民眾自發性聲援活動,呼籲「讓高牆倒下」。

接下來,29日上午在台北東區的街頭,也出現了一位來自於中國的年輕女孩,她和中國大陸的年輕學生一樣,高舉白紙,為嚴厲的封控措施,向中共表達抗議;她是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由於高律師長期被迫害,2009年在朋友幫助下,耿格和媽媽以及弟弟逃出中國,現在已經在美國自由生活。

今天節目我們請格格談談她如何觀察中國這場白紙革命。它的背景與它的意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