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吳奕軍介紹他的新書 《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

  • 播出時間: 2023-05-31
為人民服務
吳奕軍:《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

來賓: 鉅石智庫創辦人、時事評論人吳奕軍

中國從1978年宣佈「改革開放」之後,乘著2000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全球化」的紅利,經濟高速發展。然而令世人震驚的是,快速累積的國力竟然成為中共政權對內鎮壓人民、對外擴張的資源。2022年10月,中共在二十大之後,更明確放棄「改革開放」路線,以政權維穩放在第一位,加速推動「內循環」,「閉關鎖國」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連向來對於維護歐中政經關係相當謹慎的中國歐盟商會(EU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都公開斷言,「二十大」顯示中國改革開放已經結束。

這一切變化都不是突然發生的。面對一個越來越不掩飾侵略意圖的中國當局,在旁邊,首當其衝的台灣社會有清醒認識,做好準備了嗎?

這幾年吳奕軍一直在透過他的筆,幫助大家撥開迷霧,認識真正的中國。今天節目我介紹給大家的就是他的新書《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我們請作者現身說法,談他的書,也回顧這幾年中國與世局的變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