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夢想自由行

  • 按讚加入夢想自由行粉絲團
夢想自由行

「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背後令人聯想的是「什麼人創造什麼風景?」,除了臺灣人的勤懇、熱情、善良、包容,造就了臺灣的「人情味」,更重要的,在自由自在環境中成長的臺灣人,自信的開展了臺灣多元價值的文化景觀。

臺灣人勇於創新及不怕失敗的精神,讓社會充滿活力,生活變得更有趣,這個時代不一定要靠大人物,微小與微笑都能產生改變的力量。

本節目將尋訪臺灣各個角落、不同領域的追夢者,他們的內心都潛藏著一股熱情、一個夢想,即使偶有挫折沮喪的烏雲,都無法遮蔽躍動的心;他們勇敢去體驗生命中的美好與不美好,生活也許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願,但絕對值得去嘗試;他們認為夢想這條路,一旦踏上了,不管有多艱難,也要自由揮灑,努力到達。

 「臺灣之美」不僅在耳熟能詳的傳統觀光景點,更有許多生態與人文共生、共好,讓人悠然神往的隱藏版「秘境」,值得深度領略探索!

 

前往>>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聽友來函: [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19
實踐生命及創作

專訪藝術家黃朱平(朱朱)

隨著時序流轉而遷徙,長期在臺灣各地駐村創作,在旅行中覺察自身與土地、環境之密切,相輔相成,因而以民俗文化及人物為創作對象。手繪黑白線稿、攝影佐以書寫各地的行旅足跡,呈現直觀感受最單純的面貌,表達人與環境之間時空轉換的情感交流。雖然非科班出身,卻帶有獨特的個人風格。這些創作,是她找尋內心寧靜,實踐生命及創作的老師。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2
與媽祖同行 藝術家朱朱的信仰生活實踐記

專訪藝術家朱朱
大學課後與媽祖偶然的談天得到啟發,進而踏上追尋媽祖婆足跡的路。二〇〇八年起開始參與以徒步為主的媽祖進香活動,二〇一〇年徒步環臺後,以線稿白描的方式繪製各地媽祖畫像,累積至今已逾兩百件作品。
朱朱透過文字重新梳理這十五年來與媽祖同行所見的風景,踏過的土地、遇見的人、交織的故事,正彰顯了信仰可以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生命實踐,綿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5
非典型補教老師 張祐嘉的教育修羅場

專訪英文補習班名師張祐嘉(楊陽老師)

在2008年的金融海嘯爆發前,離開一直以為是人生志業的金融業,重新開始摸索生涯,意外在升學補習班找到工作熱情。

學生時期曾是教室裡的底層生物,也當過高分學霸。從上臺講話會發抖,長大卻變成每天面對數百人的補習班老師。雖在分數與榜單掛帥的補教業謀生,卻很排斥用分數分類學生。面對考試壓力巨大的升學體制,仍堅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9
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李紹鋒

專訪理財專家李紹鋒
李紹鋒靠著儲蓄理財達到財富自由
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想法
除了出書分享自身理財經驗
也參與培育導盲犬的工作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2
36歲就退休  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

專訪兆量投資公司董事李紹鋒
從1997年至今,財富管理經驗超過25年,管理資產間接直接超過20億,實務經驗橫跨國內外投資商品,講座超過500場。
慶幸自己很年輕的時候就瞭解投資理財的重要性,積極的學習與實踐,在反覆實作過程中,逐漸累積出自己的一套投資組合模型。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7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