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綜合 生命大不同

  • 按讚加入生命大不同粉絲團
生命大不同

在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有許多人也活出了美麗的生命,在這充滿生命力的土地上,他們堅持理想,實現夢想,為心靈創造了無價的快樂,展現出生命多元的樣貌,也深刻體驗到更豐盛的生命!

透過節目的專訪,將帶領聽友深入了解台灣各個領域的傑出人士,如何努力地擁有成功人生的奮鬥歷程和心情故事,也期盼聽友們在這些寶貴的經驗分享中,能夠得到啟發,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改變,在人生道路上,能為自己創造更深切的生命價值,活出不同的生命。

節目中將邀訪產、官、學界,以及科技、藝術、文學、設計、建築等,各個領域的成功人士。探索他們生命成長的軌跡,思考人的生命為何、人的存在理由、人生的發展,以及展開對生命意義的探究。透過對生命課題的研習,拓展更寬廣的生命視野,增進思辨能力,進而能產生創造力,不因為自己有限的思考而侷限了生命無窮的可能。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3-27
台灣世界展望會「乾淨水源 孩子救援」水資源行動計畫

受訪對象:吳正吉/台灣世界展望會國際事工處主任
全球受極端氣候影響,全球水資源短缺危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緊迫!為改善世界脆弱地區缺乏乾淨水的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水資源行動」,透過長期持續的水資源暨衛生計劃(WASH,Water Sanitation & Hygiene)為脆弱地區建置如洗手台、廁所等基礎衛生建設,並協助社區學校建立雨水收集系統、安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0
2024「爺奶Color Walk」健走活動─肌不可失,逐夢踏實!

受訪對象:黃懿慧/弘道基金會臺北服務處行政企劃組專員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創辦「爺奶Color Walk」健走迄今已邁入第十一年,推行至今已經是每年銀髮族必定要朝聖的活動,而近年來除了銀髮族參與外,兒孫帶著長輩走出家門的人數也逐漸上升,顯示健走活動也能增加世代間互動與交流,歷年來台北場也已累積超過2萬6千多人參與。
2024「爺奶Color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3
「2024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公益環島熱血啟程!

受訪對象:張姵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企劃組長
「2024不老騎士 為愛千里」公益環島熱血啟程!29位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騎士將進行10天9夜,逆時針完成1,175公里的環島旅程!
「不老騎士 為愛千里」計畫於2019年發起,除持續發起長者挑戰機車環島圓夢,發揚不老騎士精神,更進一步讓環島行動結合「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募款,成為一趟結合熱血與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06
找到心流開關,化壓力為表現,化危機為創意

受訪對象:楊世駿/責任編輯
《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指引出一種高效率的處事之道,從個人生活到職涯發展有所啟發且適用;面對壓力與焦慮,運用心態轉換的頓悟,完全解封極限潛能,不靠天賦也能成為頂尖高手。
從六大升檔思考模型─挑戰者、工藝師、結合者、連結者、實證者、指揮家,找出符合你的原型,透過練習,以及順從自己的天性(你的天性可能符合六大原型其中之一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2-28
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不靠天賦也能成為頂尖高手

受訪對象:楊世駿/責任編輯
升檔Upshift是探索的過程,讓人們可以化壓力為表現、危機為創意。
回想自己在職場上面臨高效壓力的經歷,你的腦中可能會閃過一個念頭,覺得這種壓力並非威脅,而是挑戰,此時就能開啟通往心流狀態的大門,「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分享能夠主動通過這扇門的方法,讓我們得以駕馭這種產生獨創性的力量,完全解封極限潛能,不靠天賦也能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55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