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 菁彩音樂BAR

  • 按讚加入菁彩音樂BAR粉絲團
菁彩音樂BAR

#音樂人音樂事:
報導幾則近期的音樂新聞,並分享這些音樂人、音樂事的相關作品。
#音樂時光隧道:
主題式介紹過去曾走過風華歲月的音樂作品,或令人懷念的音樂人故事,盼引起喜歡懷舊風的聽友共鳴。
#臺灣在地聲音:
介紹臺灣華語、客家、河洛、原住民等各族群的音樂作品,呈現臺灣在地音樂的百花齊放。
#音樂人會客室:
不定時訪問音樂人,談作品特色及創作故事;或依受訪者之專業,談其所關注的音樂,和對他有影響力的作品。

***本節目入圍第56屆廣播金鐘獎類型音樂節目獎、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0
陳凡騏的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受訪者:音樂人 陳凡騏
音樂人陳凡騏帶來他的首張同名創作專輯與聽友分享了!
這張專輯中的九首歌,收錄他高中至今的創作,有抒情、有輕快、有搖滾、有古風等等多元曲風;而在歌聲的處理上他也特別注重細節,從細膩到嘶吼唱腔都有展現,呈現聲音的變化張力!
凡騏跟音樂的緣分開始得很早,從小學、甚至幼稚園就能自己編歌,用123簡單記譜有了創作的雛形。上高中後他開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3
音樂人王品渝化身DJ 分享影響她的音樂人及作品

受訪者:音樂人 王品渝
獨立音樂人王品渝文筆細膩,創作作品的個人風格強烈,她的音樂能量累積過程受到哪些音樂人的啟發與影響?本集節目中,品渝從吉他、旋律、華語歌詞、客語歌詞等各面向,介紹分析這些音樂人及作品的特色,與她自己思想的碰撞和激盪,帶聽者更深入地咀嚼音樂作品內涵。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6
吳胤呈首張創作專輯《戀愛手札》

受訪者:音樂人 吳胤呈
現年24歲的吳胤呈,帶來首張創作專輯《戀愛手札》跟聽友見面了!
胤呈的音樂路始於中班起到國小五年級的鋼琴課,長大後因興趣使然,又將自己的琴藝找了回來。
國小一年級時,受電視劇「天國的嫁衣」OST影響,胤呈與姐姐開始嘗試詞曲創作。
就讀中原大學時期攻讀數位音樂學程,並參加比賽奪冠,而有了為學校演唱畢業歌的機會;當時不僅有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0
吟遊詩人陳永淘的《飆風少年-阿淘的青春故事》音樂會

受訪者:音樂人 陳永淘
本集節目中,我們迎來善於用音樂說故事的客家吟遊詩人陳永淘-阿淘哥,以他充滿磁性的聲音,跟聽友分享在他創作作品中的青春故事!
1997年,阿淘哥發行首張創作專輯《頭擺个事情》,至今近三十年,他總共發行了七張專輯,張張都展現他在音樂美學上的獨特風格及個人魅力,也經常成為音響迷珍藏的發燒片。
近期,他即將舉行兩場《飆風少年-阿淘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3
音樂劇《北緯22°咖啡店》

受訪者:音樂人 羅昊元/線上來賓:Gary吳嘉偉導演
昊元與Gary結識於台藝大表演藝術研究所,2017年在Gary的號召下,集結學校「才子才女」自製音樂劇《L.O.V.E》參加知音音樂劇大賞,昊元在三個月內創作了13首劇中歌曲的詞曲,並以<L.O.V.E>獲知音音樂劇大賞「最佳原創作曲人獎」!
學校畢業後,Gary將這齣音樂劇帶回澳門,重新填上粵語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56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