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 這樣看中國-林廷輝時間

這樣看中國-林廷輝時間

中國崛起對世界帶來巨大影響,台灣更是面對強權的第一線。瞭解中國是越來越重要!!

中央廣播電臺播出的「這樣看中國」節目,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帶您從國際、兩岸、財經等多元且深入的角度透視中國。

每週二晚間9點30分到10點,請聽由林廷輝主持的【林廷輝時間】,帶您從國際與政治等視角解析中國。

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這樣看中國」節目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PODCAST收聽:SOUND 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 、Google 播客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3-26
【林廷輝時間】中國兩會  經濟發展方針為何?權力更集中?

今年中國全國「兩會」(政協、人大會議)結束,這次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包括經濟成長率目標及刺激經濟措施等,有哪些觀察面向?此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新質生產力」成為這次「兩會」的熱議話題之一,顯示出哪些訊息?另外,中國修訂國務院組織法,有哪些關注重點?請聽主持人林廷輝訪問工總大陸處處長黃健群觀察解析。
(精彩節目內容歡迎點選連結頁面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9
【林廷輝時間】中國GDP增長目標5%、過緊日子   顯示出哪些訊息?

今年的中國「兩會」落幕,除了沒有依例舉行總理記者會引發關注外,這次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經濟成長目標訂在5%左右,以及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各顯示出哪些訊息?如何觀察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另外,中國未來對台施壓力道會更強、更全面性嗎?請聽主持人林廷輝訪問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東南亞區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許慧儀觀察探討。
(精彩節目內容歡迎點選連結頁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2
【林廷輝時間】非洲國家對中國及其「一帶一路」有哪些看法?

如何觀察中國政府和廠商在非洲的經營?非洲國家對中國以及「一帶一路」計畫有哪些看法?而美國與日本和非洲國家的關係又是如何?另一方面,台灣與非洲國家的關係有哪些關注重點?如何進一步促進經商與交流互動?相關議題請聽主持人林廷輝訪問政大外交學系教授張文揚觀察探討。
(精彩節目內容歡迎點選連結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05
【林廷輝時間】從馬祖看兩岸關係與互動交流

如何觀察馬祖民眾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而馬祖在兩岸關係中的角色何在?此外,馬祖現在的政治,交通、觀光以及藝術文化交流,各有哪些關注面向?請聽主持人林廷輝訪問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李問觀察分享。
(精彩節目內容歡迎點選連結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林廷輝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EM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2-27
【林廷輝時間】金馬地區海巡執法的挑戰

中國大陸快艇闖入金門水域翻覆事件有哪些關注面向?凸顯出哪些問題?如何觀察事件發生後中方的反應及相關說法?此外,陸船非法越界主要有那些樣態?影響何在?而金馬地區海巡執法的挑戰何在?相關議題請聽主持人林廷輝訪問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李問觀察探討。
(精彩節目內容歡迎點選連結頁面上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或透過Podcast平台搜尋「這樣看中國 林廷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34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