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一 世界就是遊樂場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看著小孩在一個來過不下百次的公園,玩足一個下午依然樂此不疲。看著小孩在稍有養護的步道上,救救蝸牛、看看野花、比比石頭、撿撿果子,一條不需要五分鐘走完的步道,可以玩到捨不得離開。看著小孩甚麼都好玩、甚麼都有趣,讓人很羨慕、很開心。相信我們小時候也都是這樣的吧!是甚麼讓我們改變了?

可能是為了生活、為了責任、為了很多應該要做的事情吧!負責任的人生,是有很多的必須要。

小時候,為了學習、為了培養自己的謀生能力,我們必須一年年的學上去。從進入職場,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為了個人成就,我們必須勇往直前。到退休了,照理說應該可以悠遊自在了,但很多的老人家卻走不出去了。

人生,在必須要的同時,樂趣也是非常重要的。慶幸臺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鼓勵多元、鼓勵改革創新,讓我們在必須要的同時,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不同的方式。

節目中,將介紹很多框條以外的人生、框條以外的選擇、框條以外的方法,讓大家知道人生的無限可能。    

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rti.cantonese/ 央廣粵語粉絲團
聽友來函:[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3-25
「香港人都應該放鬆一下」表演老師斜槓頌缽 找到表演的充電能量

在舞台上時而熱情奔放、時而深沉內斂的舞台工作者、表演老師彭漪婷(Heidi),近兩年從表演斜槓到頌缽,不僅每天自己都要「敲一敲」,甚至更開課提供服務。她說:「其實我不是為了賺錢,我原本學頌缽是為了媽媽,想為媽媽做療癒。我覺得香港人都應該放鬆一下。」
敲打著頌缽,讓Heidi感受到了一股悠然的安寧,彷彿所有的煩惱都隨著音波飄散了。Heidi說:「連續敲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8
第一次去酒吧的實用指南

來賓: 調酒師小白
第一次去酒吧怕怕的,怕不會點?怕太貴?怕不好喝?怕飲料太小杯?別怕,聽調酒師的實用教學。
首先,第一件一定要說的事--不要再說酒吧是買醉的地方了!現在在台灣,酒吧的多元簡直讓人大開眼界。無論是舒適放鬆的氛圍、live音樂的享受、上台表演的刺激、高級品味的場所,還是家庭式一家大小同樂的酒吧,各種風格應有盡有。
調酒師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1
「上班太無聊」調酒師小白棄高薪轉行 幸遇伯樂在無酒精界開創先河

來賓: 調酒師小白
任誰聽到調酒師小白以前曾任職的公司大名,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40幾個月的年終耶!這樣都捨得走?」小白都要急忙澄清說:「疫情前就走了,沒領到沒領到」。讓人艷羨的年終,小白是沒有領到,但小白現在卻如願的有了自己的店,而且在台灣的無酒精界,還搶得先機佔有一席之地。現在,在台灣,一說到無酒精調酒師,許多人自然就想到小白了!
小白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04
客語閩南語客家花帶  港男藥劑師專學「冇用」的事情

來賓: 藥劑師阿恩
在台灣,能夠同時通國語、客語、閩南語的藥劑師,絕對是一位非常吃香的專業人才。
然而,十多年前,這位在香港成長的專業人才阿恩,當年,不管他是學客語、閩南語,還是拜師學習編織客家花帶,都被他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視為「冇用」的東西,甚至一再勸他「有時間就學些有用的東西吧!」儘管當時這些技能在香港並未受到一般人的重視,但阿恩仍然堅持追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2-26
年後職場雞湯 一昧換工不如換位思考吧

放完年假,一上班就對老闆不滿?對工作不滿?對同事不滿?滿心滿意都是牢騷不斷,想換工作?這一集的節目一定很適合有這種心情的朋友收聽,換位思考,換個角度,很多事情就比較好消化了。
台灣跟香港的職場文化就是不一樣,各地,或各家公司的文化本來就不太一樣。台灣,特別是在大公司,交際聯誼是常有的狀況。譬如去老闆家拜年、跟老闆去運動、聚餐,甚至是慶祝老闆的生日、送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34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