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綜合 來趣Formosa

  • 按讚加入來趣Formosa粉絲團
來趣Formosa

福爾摩莎既是拉丁文中對美麗的讚嘆,也是臺灣的別稱。這裏為何能引人讚嘆?最能吸睛?  
從傳統到現代的歷程,有哪些人事物最有特色,值得細細品味?
本節目從點線面的連結,探索臺灣生活與文化的韻味,以輕鬆卻不失深度的節目呈現,挖掘更多屬於臺灣的魅力與樂趣。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01
清明蝶遷徙  林內成了華麗生態舞台

訪問來賓:陳瑞祥/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紫斑蝶是目前少數被發現能以成蟲方式度過寒冷冬天的蝶類,他們就像候鳥一樣,在冬天來臨之前陸續南飛到溫暖山谷休息,等待寒冬過去,到了春天再整理行裝飛回北方,迎向春天。像這種蝶類最出名有二,一為墨西哥的帝王斑蝶,其二就是紫斑蝶。
近日的雲林縣林內鄉出現很多紫斑蝶,在國3的252公里處涵洞下是最安全也是觀察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6
這鄉有里系列  後壁竹新社區

訪問來賓:王振銘/ 竹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
嘉南地區的洋香瓜產地,以嘉義及台南七股、北門較為人所熟知,不過,位於台南後壁的竹新社區,洋香瓜種植範圍面積達400公頃,規模也不小,10多年前當地產銷班參加農委會舉辦比賽,還獲評選頒發優良品牌;另外,2008台灣燈會在台南那年,竹新社區的洋香瓜參加評選,更榮獲台南十大伴手禮之一。
近年不少青年返鄉加入農作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5
主題特色館系列 kaukau山籟愛玉館

訪問來賓:杜司偉/高雄桃源區區長
高雄桃源「kaukau山籟愛玉館」位於通往南橫公路必經之處,桃源區愛玉種植面積約200多公頃,是台灣愛玉最大種植區,而農民過去多憑經驗判斷愛玉品質,此次愛玉館引進要價約30萬元「質構儀」,讓愛玉品質數據化,農民能準確掌握愛玉品質,也能具體向民眾介紹產品。
農民過去多以日曬等方式製作愛玉,館內的烘乾機等設備能讓農民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9
瑞里紫藤花季

訪問來賓:沈雅茹/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企劃科科長
位於海拔1000公尺、阿里山北道的瑞里村,擁有純淨無污染環境,很適合紫藤花的生長。每年3月紫藤花盛開季節時,能看到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花朵隨著微風搖曳,傳遞著「浪漫戀情、深深思念」的花語意象,也是嘉義縣年度特色觀光活動,今年的紫藤季同步規劃7大活動,還有在瑞里源興宮前廣場打造「紫藤星球」巨型裝置藝術、在瑞里紫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8
主題特色館系列  台灣客家茶文化館

訪問來賓:徐榮俊/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館長
融入「正靜清圓」茶道精神並順應地形而成的生態建築,館舍分為茶餐廳、茶廊、展廳三大部分,國內外喝茶體驗一次擁有,打破你對文化館的想像。
臺灣茶產業盛於 19 世紀中期後,以「福爾摩沙茶」、蔗糖與樟腦並列為「臺灣三寶」,對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具重大意義。但近年來隨著社會工業化與時代遷移,國際競爭與國內產業政策影響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42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