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 音樂後視鏡

  • 按讚加入音樂後視鏡粉絲團
音樂後視鏡

以復古情懷為導聽,加上吉那偶爾微專業又幽默的介紹,讓聽友們可以搭上音樂專車,回到各個屬於自己青春回憶的過往。
或苦澀或甜蜜,或自我或集體,享受音樂帶來記憶中的美好氛圍。

【單元規劃】

※MUSIC TRAIN/音樂列車
以歌手或專輯做為主題介紹,讓大家可以輕鬆聆聽音樂之餘,也可以了解音樂相關的有趣小故事。

※TELL A TALE/說個故事吧!
邀請一位朋友自己錄音分享生命中的小故事,再選播一首歌作為這個故事的主題曲。如同回到過往電台的心情點播,來賓與主持人共享故事和音樂的溫馨時刻!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17
音樂後視鏡 EP72 - 旅客上車中:胡勛耀

來賓:胡勛耀(汽車生產業)
旅客上車中Music station
勛耀從事跟本科系交通運輸管理完全正相關的工作,另一方面私底下的他是一個聊到熱衷事物會眼睛閃閃發光,非常熱愛七八零年代disco,funk樂風的Bass手。做起喜歡的事情很能縱向研究的他,真的是本人現在很少能見到的一種年輕世代,重點還是本人親戚,至於如何滴血認親歡迎詳聽本集🤣。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0
音樂後視鏡 EP71 - 旅客上車中:游子陽

來賓:游子陽(主唱、歌唱導師)
旅客上車中Music station
充滿藝術氣息的子陽老師在音樂產業已經35年以上,笑稱“五進五出”的他說自己一輩子離不開音樂。做過幕前幕後音樂圈各種位置的老師,對於這些不同狀態的position有如何的做法?作為吉那專輯的配唱老師有些什麼小故事?小秘辛和聽眾朋友分享。

說個故事吧Tell a tale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3
音樂後視鏡 EP70 - 旅客上車中:涵妮

來賓:涵妮(音樂人)
旅客上車中Music station
涵妮是一位常常在工作與生活中探索著各種可能性與平衡感的一位全職音樂創作教學者。在生命每個階段的遇見與感受,都豐富了她在不同時期的想望與靈魂。來聽聽永遠在嚐試不同可能性的涵妮的故事吧。

說個故事吧Tell a tale
在台南關廟地區,有一個名為“護生園”的動物友善園區,那裡是一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7
音樂後視鏡 EP69 - 旅客上車中:謝小玲

來賓:謝小玲(相聲演員)
旅客上車中Music station
從事口說藝術數十載的小玲老師,在這塊領域裡早已是無人不知的大前輩,而在培育下一代的傳承上面,她依舊是勤勤懇懇,孜孜矻矻地用心培育著後進,期盼能延續這傳藝的香火。而小玲老師又是如何開始她的職涯之路?且聽她娓娓道來☺️
說個故事吧Tell a tale
“兩隻蝴蝶”這首歌,串起了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0
音樂後視鏡 EP68 - 旅客上車中:楊雲鵬 colwin

來賓:楊雲鵬 colwin(科技行銷人、廣播主持人)
旅客上車中Music station
非常年輕的Colwin,學經歷已經非常豐厚。
在菲律賓成長的第三代華人,目前在台灣斜槓了多重身份。除了做科技品牌行銷之外,還做相關產業的廣播節目主持,甚至還主持東南亞音樂節目。而能有如此多元的融合,都源自於少年時就擁有勇於嚐試的心與自我認知的強烈主張。有趣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