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生活給我的詩

  • 按讚加入生活給我的詩粉絲團
生活給我的詩

詩從生活中來,也要回到生活。詩不該只留在書頁裡,而應當遊走於街頭巷尾,與你我共同呼吸。詩是精神的養料,也是柴米油鹽,可以傾吐心靈、療癒創傷,更可以反映社會、領航時代。生活的千百種挑戰,就能激盪出千百種不同的詩,發出各自獨特的迷人聲響。

在《生活給我的詩》當中,我們將透過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詩人詩作,學習體會多元的生命經驗,同時也關注各種藝術形式與詩對話的探險。讓我們以詩作為一把鑰匙,開啟時代的密碼,理解生活的美好與缺憾,也召喚一個更理想的未來。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3-28
詩人煮雪的人與鴻鴻  談用眼睛說話

詩人煮雪的人(張家瑞)與鴻鴻老師
用眼睛說話──宮澤賢治、入澤康夫、四元康祐、時里二郎
本集節目邀請詩人煮雪的人介紹四位日本詩人,他們分別站在日本當代詩史的不同位置,交會點是作品皆具有強烈的故事性。透過閱讀他們的作品,我們得以接觸到台灣讀者較為陌生、日本詩人的另一個面向。
宮澤賢治(1896—1933)被稱為日本國民作家,台灣讀者也不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1
詩人煮雪的人與鴻鴻 談詩擂台

詩人煮雪的人(張家瑞)與鴻鴻老師
 讀出一記左勾拳─煮雪的人談詩擂台
詩朗讀擂台(Poetry Slam)為發源於美國的競技,比賽時參賽者輪流上台朗讀詩作,最後由評審舉牌決定分數,該競技在1990年代被傳入且盛行於日本。
詩人煮雪的人利用旅居日本期間觀看了多場詩擂台競賽,亦曾經赴美國考察。2021年7月返台後使用非虛構寫作的方式,記錄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14
詩人.導演鴻鴻 談烏克蘭天空下

鴻鴻 導演.詩人
烏克蘭天空下
2022年2月24日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戰爭,迄今已進入第三年,造成全世界的衝擊與動盪。八十多國代表曾四度會談和平方案,卻仍然沒有結果。烏克蘭詩人針對戰爭的殘酷,發出了自己的聲音。本集節目介紹四位當代烏克蘭詩人魯芭.雅金楚克、謝爾蓋・扎丹、伊利亞.卡明斯基與鮑里斯.胡門尤克對戰爭的回應,讓我們反思,人類能否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07
詩人陳顥仁與鴻鴻 談坡上的見證者

坡上的見證者─陳顥仁
年輕詩人陳顥仁,在台中東海念建築,在花蓮東華念文學,然後用一本詩集的六十首詩,把建築和文學結合起來。
他寫商業空間、廠房、圖書館、美術館,也寫車站、劇場、校園、甚至廁所。建築定義生活,文字卻詮釋了這種定義。
社會的變動與個人的軌跡,都沉澱凝縮成永恆的磚塊。本集邀請陳顥仁分享他的創作心路,以及他詩作背後的真實故事。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2-29
詩人黃璽.鴻鴻談  不在之地

詩人黃璽.鴻鴻
不在之地─與黃璽談卜袞、嚴毅昇、卓家安
原住民詩人黃璽帶來他自己的葫蘆瓢,也帶來三位不同世代、也不同語言風格的原住民詩人之詩──布農族的國寶級詩人卜袞、漢原混血的嚴毅昇、以及阿美族的表演家詩人卓家安。他們的詩涉及部落神話如何與現實共存,傳統文化如何與信仰扞格,原住民如何在當代社會底層掙扎,並保有希望。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1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