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重現 歹勢 打攪晒

  • 按讚加入歹勢 打攪晒粉絲團
歹勢 打攪晒

⭐2023 央廣 Podcast調查活動-五分鐘填問卷抽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2023appsurvey.rti.org.tw/zh

《歹勢 打攪晒》是中央廣播電臺全新製作的影視節目,這是一個華粵雙語跨媒體的實境節目。

近年來,有不少香港人來到台灣開展新的生活,他們慢慢形成「在台香港人」的社群,大家身邊的鄰居、同學、朋友、工作伙伴,往往都會有香港人的身影,走在大街小巷,常常都會聽到廣東話。香港人初來台灣定居,生活中仍然有不少陌生之處,所以就像來到別人的家說一聲「不好意思,打攪了!」,這就是《歹勢 打攪晒》節目名稱的由來。

一連五集的《歹勢 打攪晒》來到了台灣不同的角落,基隆、宜蘭、台北、台中和花蓮,以香港新移民的新鮮視角,觀察台灣的生活日常,找尋新鮮有趣的角度。來自香港的主持人曾志豪,親身體驗清潔隊、農夫、咖啡店店長和夜市攤販的生活,甚至跟台灣人一起參加公路單車比賽,感受單車破風的熱血。

《歹勢 打攪晒》製作團隊是一個台港合作的團隊,主持人曾志豪是香港著名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人,節目製作人陸燕玲及導演易詠欣同樣來自香港。攝影師來自台灣,剪接師來自香港;片頭音樂是台灣的創作人,片頭設計則來自香港,兼容兩地文化,在創作中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影像作品帶來刺激的視覺,Podcast提供多角度的思考,主持人曾志豪在本節目中,邀請來自台灣、香港的嘉賓,詳細討論每一集影像作品的主題內容。

《歹勢 打攪晒》3月5日開始,每週日晚上8:00,央廣官網、Apple、Google、SoundOn、Spotify同步播放。

歹勢 打攪晒│專題網頁
歹勢 打攪晒│Facebook
歹勢 打攪晒│Instagram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3-04-02
第五集:用自行車和台灣談戀愛

嘉賓:Nelson & Ken(Velo City Select生活選物負責人)
自行車是台灣的活力名片,來到台灣的朋友,都會被黃色的共享單車吸引眼光。
用自行車遊走城市,你能鑽進大街小巷,深度認識這個城市的一切,就像和戀愛對象有靈魂對話。
2位在台灣經營自行車店的老闆,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香港人,如何因為單車結緣?他們又覺得台灣自行 ...更多

播出時間: 2023-03-26
第四集:神奇的夜市!連教授都想過去擺攤?!

嘉賓:余舜德(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台灣夜市養活了一代人的生計,也滿足了一代人的娛樂需求。
新移民來到夜市可以品嚐家鄉美食以慰思鄉之情,年輕人才在社會未能找到一席之地時,也可在夜市得到鍛鍊機會。
余舜德教授研究夜市數十年,他發現台灣夜市就像人體的肝臟,稱職的調節了台灣社會的機能。
《歹勢打攪晒》第4集─夜市/市集篇: ...更多

播出時間: 2023-03-19
第三集:開咖啡店的不浪漫真相

嘉賓:温咖啡店老闆─温秉錞
台灣咖啡店林立,大家想到的是文青浪漫夢想個性,但開店的殘酷和艱苦遠比想像來得深刻,這一次的嘉賓,開了8年咖啡店,以金句語錄站穩台灣咖啡店一席之位。
他來告訴你,咖啡可以有多苦。
《歹勢 打攪晒》第三集─咖啡店篇:https://youtu.be/6S7hSSPs3O0 ...更多

播出時間: 2023-03-13
第二集:宜蘭農夫賴青松

賴青松經營的宜蘭深溝村,成為新農村的典範。許多文青都市人慕名而來,由都市人變身農夫。
到底農村生活是否如此浪漫?真實的艱苦外界有誰知?
香港人小農安東尼也在深溝村種過田,現在他返回香港,到底台灣香港的農夫經驗,有何差異?他又如何應付,野豬來襲?
《歹勢 打攪晒》,請來穀東俱樂部發起人賴青松,以及香港小農安東尼,講述農村故事。 ...更多

播出時間: 2023-03-05
第一集:台灣人可以上街追垃圾車,香港能複製嗎?

《歹勢 打攪晒》是一個台灣結合香港製作的影音作品。
以香港新移民的新鮮視角,觀察台灣的日常,找尋新鮮有趣的角度。
影像作品帶來刺激的視覺,Podcast提供多角度的思考。
每集請來和主題相關的嘉賓,把影像作品的內容,伸展討論。
主持:曾志豪(香港傳媒工作者,前香港電台頭條新聞主持。現居台灣,經營YouTube頻道,現主持央廣《歹勢 打攪晒 ...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