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一 hái!佇遮啦

  • 按讚加入hái!佇遮啦粉絲團
hái!佇遮啦

我們的日常離不開海洋,人們常接觸的流行文化創作也時常看見海洋元素,海要跟你說的遼闊與渺小,你聽見了嗎?與海搏鬥、共生共存,徜徉其中、吞沒墜落,倘若尚未參透,就讓這個節目陪你一同暢游。

☆聽友來信
Facebook 內克/吳宇軒 | 央廣臺灣台語迷眾頁
聽眾信箱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 台灣104237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台語節目
☀微信WeChat rti0228856168(北安小姐姐)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2
1899那一年,船上有位活跳跳的男孩

特邀來賓:亞特
 
這集聊百慕達三角洲。亞特跟我們分享的影集是一部懸疑燒腦、古往今來,擁有活跳跳男孩(咦)的《1899》,我自己是還不敢看,但聽他的敘述,似乎很值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裹著棉被好好追的一部戲,看完也剛好可以跟鐵達尼號來對話一下。
 
話說回百慕達三角洲,這個傳說中的「魔鬼三角」到底在哪裡?真的有這麼可怕嗎?據說這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5
登上旅行類暢銷榜的西嶼12天11夜「吃到飽行程」?!

特邀來賓:洪莉棋
先說好,「輪普」跟搭渡輪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個行程嚴格說起來,也不是給人類的!
這集返鄉青年莉棋特地從澎湖飛到台北錄音室,要跟聽眾聊聊她返鄉五年所構思、田調完成的作品。這本繪本書談她的故鄉澎湖西嶼傳承百年、為期12天11夜的「輪普」,也就是「輪流普渡」。這是由11個西嶼的村莊聯手接力出一條普渡路線,每個村莊除了大顯身手,辦出屬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8
海洋送給小丸子的,是學著好好離別

特邀來賓:亞特
別懷疑,小丸子真的有幾集跟海洋有關係!
但首先,會有這集的誕生,主要是前陣子傳來《櫻桃小丸子》的日本配音員TARAKO離開世界去遠行,為了紀念陪伴小丸子34年的聲優,我們這集就來聊聊這位永遠活在小學三年級的直率girl。
對我而言,小時候看小丸子,主要是喜歡聽旁白吐槽她,覺得好好笑。但長大後看小丸子,我很容易感動,因為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1
港都夜雨落抹離,欲行佗位去?

特邀來賓:亞特
時序走到四月,人說清明時期雨紛紛,全台各處慢慢走進梅雨季,不禁讓人想起這首經典名曲〈港都夜雨〉。
前身〈雨的Blues〉,大抵上就能理解為何這邊的港都不是高雄而是基隆,但楊三郎的故事絕對不止如此,我們今天節目會花一些些時間介紹,同時來聊聊這首歌給我和亞特的感覺。
先說好,畢竟亞特充滿想像力(又甩鍋),這集有大量的超譯,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5
來去鹿耳門II:來去找鹿耳門媽,還有海邊的大叔們

特邀來賓:亞特
一集不過癮,這集繼續陪安南區人(me)認識故鄉。
話說在我們台南市安南區的北汕尾,有個地方叫做「府城天險」,那裡現在有一顆石頭佇立著,一旁則有一位大叔眺望著海面,別懷疑,他跟金小姐完全~~~不認識,只是做著一樣的舉動,然後跟荷蘭人都有點關係,不信你往他身後的廟「鎮門宮」走去,那邊會有一些蛛絲馬跡,我也會在這集好好說分明。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