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經 早安.台灣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每日新聞那樣多,要聽誰的呢?   

『早安.台灣』每週一至五早晨7:00~7:30,主持人夏治平與您一同聊新聞!

『早安.台灣』將搭建一個台灣首見的世界級的橋樑,希望全球民眾透過央廣互動往來瞭解彼此。歡迎您隨時與節目互動,節目參與方式如下:


早安台灣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微信wechat帳號ID: garyhsia630112、央廣早安台灣聽友聊天室

臉書粉絲團請搜尋:早安.台灣

PODCAST收聽:SOUND ON  SPOTIFY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3
媽祖官將廖添丁、科技美食101…街舞行銷台灣拓展新視野!

◎早安現場:把媽祖的民間信仰用故事搬上街舞舞台,專訪禾一文化傳承舞團團長張益彰,分享箇中改編辛酸與創意。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中,禾一舞團與鎮瀾宮合作推出的街舞創作MV《天上聖母-媽祖街舞 Mazu Street Dance》透過國際媒體關注,再度讓台灣文化閃耀國際。
張益彰表示,媽祖街舞不僅是一場舞蹈表演,更是對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致敬。舞團經過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2
現代戰爭新衝擊,電子戰信息戰扮演重要角色!

◎早安現場:中共日前新成立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支援部隊。什麼是信息支援部隊?為什麼解放軍要成立這樣的部隊?這支部隊又負有什麼樣的戰略任務?專訪軍情與航空網站的主編施孝瑋分析共軍的改變路徑。
事實上中共統整過去網絡戰、信息戰、電子戰、情報系統、太空戰等部門,獨立出「軍事航天」、「網絡空間」、「信息支援」、與「聯勤保障」等4個兵種,由中央軍委直接領導指揮。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9
通膨影嚮年金所得替代,何妨視為討論良機!

◎早安現場:藍營立委上週提出年金改革修法,已經連降4年的退撫新制月退俸差額,在表決後可能將暫緩,雖然公教退休族的退休金因此不會再減少,但也備受質疑恐怕讓退撫基金提早崩潰。專訪淡江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郝充仁副教授,從通貨膨脹角度出發,探索解決之道。
6年前,年金改革方案決定退休俸高於退撫新制月退俸的差額,要分10年緩降。但6年來,政治與經濟環境丕變:民進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8
劉必榮時間:李顯龍交棒,新加坡未來仍開明專制?伊朗親自站上攻擊第一線、同列南海聲索國,台灣的下一步是…

◎連線專訪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要外電新聞。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在五月中卸下職務,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黃循財隨即表示,他懷抱強烈使命感,謙卑接下這項重責大任,矢言全力以赴。歷經李光耀、吳作棟、到李顯龍,人民行動黨一直是新加坡的執政黨,過去反對黨力量太過薄弱,幾經選舉才逐漸壯大,也要驗證開明專制是不是能在未來繼續主宰新加坡。
(新加坡副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7
因應「台灣有事」,美日菲三國峰會成果,為印太戰略補上一片拼圖!

◎早安現場:專訪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分享最新美中台三邊議題觀察。

伊朗在上週末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在國際間造成震撼。整起事件起因於以色列在月初攻擊了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伊朗以領土遭受攻打而反擊。但伊朗早在發動攻擊之前就接連按出警告,且發射的300枚飛彈和無人機有99%遭到攔劫,以色列的損失並不嚴重。
目前最新的進展是,中國外長王毅讚賞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572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