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股暴跌台股跟摔 國安基金備戰

  • 時間:2018-10-25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股暴跌台股跟摔 國安基金備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和財政部長蘇建榮(右)針對台股重挫說明。(陳林幸虹 攝)

美國股市重挫,再度驚嚇今天(25日)開盤的亞洲主要股市。台北股市一早開盤就跌破9500點,跌點超過250點,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國安基金動態。財政部長蘇建榮再度對市場信心喊話,強調國際經濟金融情勢,國安基金幕僚單位持續關注,也處於備戰狀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強調,金管會先尊重市場機制, 目前沒有非理性下跌的情況,相關股市穩定措施暫時維持現狀。

美股四大指數再度重挫,日本、韓國股市早盤開盤也狂洩,台北股市25日開盤在1分鐘內大跌超過250點,恐慌賣盤再度出籠。

財政部長蘇建榮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會前受訪表示,國安基金幕僚單位已經密切關注,他已經數度和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阮清華通過電話,在必要且國安基金管理條例條件具備時,就可以召開臨時委員會,視狀況進場。蘇建榮說:『(原音)幕僚單位這邊都處於備戰狀態。主要是觀察國際股市變化,因為昨天美股一開始就有很大變化,跌了600多點,早上有和阮次長通話,這部分請幕僚單位嚴密監控股市動態。』

由於近期台股動盪劇烈,投資人遭到斷頭追繳的也愈來愈多,目前金管會祭出的台股穩定措施,只有實施庫藏股或是請上市櫃公司召開法說和業績發表會,至於其他穩定台股措施包括調降融資保證金成數、調增融券保證金成數甚至是平盤以下禁止放空等,是否有可能推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時表示,穩定股市措施本來就有,現在就看要執行的時機,目前暫時仍維持現況。顧立雄說:『(原音)現在上櫃的庫藏股有穩定的增加,另外就相關公司法說會,業績發表會也好,持續進行來提振投資人的信心。我想現在先這樣子,也關注有沒有進一步非理性下跌的狀況,目前看起來是沒有,暫時維持這樣的措施。』

顧立雄也持續對市場信心喊話,強調上市櫃營收和稅前淨利表現都還不錯,投資人如果願意長期投資,倒是可以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