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努力對抗氣候變遷 文宣爭取國際認同

  • 時間:2018-12-05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努力對抗氣候變遷 文宣爭取國際認同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今年透過文宣作為,積極推動台灣的參與,並利用新媒體平台擴大訴求對象,希望能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訴求,以及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跟成果。(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4)2日至14日在波蘭舉行,外交部今年是透過文宣作為,積極推動台灣的參與,並利用新媒體平台擴大訴求對象,希望能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訴求,以及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跟成果。

台灣雖然被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排除在外,但為了促進國際社會了解我參與訴求,以及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和成果,外交部積極利用COP24會議期間,透過多元文宣方式推動參與工作。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原音)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外交部與各駐外館處也將全力以赴,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我國參與UNFCCC及相關會議與活動。』

外交部表示,主要文宣作為包括在國際媒體刊登專文與投書;在波蘭的重要英文媒體「華沙之聲」(Voice of Warsaw)雜誌,策製「雙城故事:高雄與卡托維茲(Katowice)」專題報導;在波蘭卡托維茲市會場附近路線的戶外候車亭燈箱及電車車身,刊登結合主視覺及客家花布圖案的台灣特色廣告。

新媒體也是文宣重要平台,我政府以微電影方式策製了10種語版「對土地的承諾」宣傳短片,上掛於外交部YouTube潮台灣專屬頻道、駐外單位網站、臉書、Instagram及Twitter,目前的總觀看次數已超過600萬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