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吳釗燮未授權同仁致電蘇啟誠

  • 時間:2018-12-21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吳釗燮未授權同仁致電蘇啟誠
針對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外交部今天(21日)下午回應表示,日本關西機場燕子風災事發後,外交部在釐清責任歸屬過程中,並未啟動任何懲處機制,更不可能討論外界所稱可能調職及考績等細節。(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外交部今天(21日)下午回應表示,日本關西機場燕子風災事發後,外交部在釐清責任歸屬過程中並未啟動任何懲處機制,更不可能討論外界所稱可能調職及考績等細節。

外交部指出,部長吳釗燮從未授權台日協祕書長或任何其他同仁致電蘇啟誠,所以媒體所指授權通話20分鐘等內容絕非實情;外交部要對此鄭重澄清,期盼社會各界勿輕信謠言,以訛傳訛。

媒體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指出,蘇啟誠是不堪長官羞辱及威脅而走上絕路,而代轉長官意思的就是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張淑玲。

外交部表示,任何公務人員的懲處都必須先確認責任歸屬,並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及相關規定,依程序提交考績會討論後,才有可能做成懲處決議,此案在未完全釐清責任前,並無啓動懲處程序的問題,而且年終考績都在年底作業,不可能於本案事發當時,未經相關評核程序,即決定考績結果。至於要將蘇啟誠調職的傳言,外交部也再次鄭重聲明絕無此事。

外交部說,對於提供旅外國人急難即時協助,各駐外館處責無旁貸,任何館處在處理國人急難救助事項時如果發生爭議,外交部基於負責的態度,本應虛心檢討,外交部也是基於相同原則處理本次關西風災爭議,持續檢討精進作業。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