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嘯夜襲印尼 總統:台灣願提供協助

  • 時間:2018-12-23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海嘯夜襲印尼  總統:台灣願提供協助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要求外交部掌握國人在受災區的狀況。(資料照/中央社)

印尼時間昨天(22日)晚間因火山爆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遭海嘯襲擊,造成多人傷亡。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要求外交部掌握國人在受災區的狀況,提供即時協助,並請外交部向印方表達,若有任何需要,我國願意提供各種可能的協助,幫助當地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遭海嘯襲擊,死傷人數繼續增加。其中有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逃往山上避難,2人傷重送醫院治療。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獲知消息,立即要求外交部掌握國人在受災區當地狀況,並提供即時協助,目前駐處已派員前往當地協助處理中。

此外,總統也請外交部向印方表達,台灣願意提供任何可能協助,幫助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原音)有關昨天發生的印尼海嘯,總統第一時間告訴外交部長,請他了解目前海嘯當地我們國人狀況,馬上給他們即時協助。同時在另外一部分,總統也請令外交部向印方了解目前有沒有任何需要我國提供協助的地方,我們非常樂意提供各項可能協助,也希望幫助印尼受災地方的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為提供快速的人道救援,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與國防部長聯繫,協調準備ㄧ架我國的運輸機,一旦我國人或印尼方面有任何需要,即可準備出發。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也於23日上午代表我國政府致電印尼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向蘇孟帝代表(Didi Sumedi))表達我國的關心與慰問,以及我方樂願提供所需協助。我駐處也隨時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等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以密切掌握最新災情。

外交部也提醒國人赴印尼應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暫勿前往災區及相關離島。若國人在印尼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尋求協助。(「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1-984-676)、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822-5766-9680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