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俊榮聘管後下台 政院: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

  • 時間:2018-12-26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葉俊榮聘管後下台 政院: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圖)26日在台北出席2018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記者會,肯定參賽者的優異表現,並給予鼓勵。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因為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引發風波,請辭獲准。行政院今天(26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決定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一職。

葉俊榮24日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但公布之前僅以簡訊通知賴揆,隨後引發黨內風暴,包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和多位民進黨立委批評葉俊榮不顧行政倫理。賴揆25日約見葉俊榮,葉俊榮當面賴清德請辭,賴揆勉予同意葉俊榮去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已經決定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職務,相關人事公文將於這一兩天內簽核,完成程序。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吳茂昆都因為管案先後去職,也都是由姚立德代理部長職務,在葉俊榮下台後,這也是姚立德第三度代理教育部長職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