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諾日產聯盟前途 馬克宏盼維持平衡

  • 時間:2019-01-28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雷諾日產聯盟前途 馬克宏盼維持平衡
法國總統馬克宏 (AFP)

在前日產汽車(Nissan)董事長兼雷諾(Renault)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於日本被捕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7日表示,法國希望維持兩大車廠結盟關係的「平衡」。

馬克宏在訪問埃及首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注意確保這段結盟關係能保持平衡。」

他補充,「我完全不認為,目前所發生的事有可能翻轉這項結盟的平衡,它只是單一個案」,馬克宏表示雙方結盟關係已展現「穩定性」。

法國雷諾目前擁有日本車廠日產43%股權,而日產則分別擁有雷諾和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15%和34%股權。

巴西出生、黎巴嫩裔法國籍的戈恩,在去年11月因短報薪酬等罪名在日本被捕後,對雷諾日產聯盟的全面性檢查,有可能危及雷諾在聯盟中的影響力。

馬克宏表示,他已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戈恩被捕案。

他說,「我只是擔心一位法國同胞的命運,他應該獲得我們期待最低限度的重視」。

馬克宏說,他在好幾個場合告訴過安倍,他認為戈恩遭羈押時間「非常長」,並形容他遭羈押的條件「惡劣」。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菅義偉今天上午在東京,為日本司法體系辯護,同時婉拒詳細說明安倍與馬克宏之間的談話。

他對記者說,「我想保留兩位領導人之間交流的細節。」

他說,「但據我所知,刑事案件調查是經由一個高度獨立的調查機構,依據嚴謹的司法判決,如法院命令等適當程序來進行」。

他補充說,安倍曾表示日本希望看到日產與雷諾聯盟能「維持並強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