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蘇一基督教會十字架   遭官方強行拆除

  • 時間:2019-02-22 13:54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江蘇一基督教會十字架   遭官方強行拆除
城東教會十字架被強拆。(圖:自由亞洲電台)

自由亞洲電台21日報導,繼浙江、河南之後,江蘇省阜甯縣政府人員19日上午也強行拆除了當地一個有官方背景教堂的十字架。該教會近百名信徒當時在強拆現場,目睹拆十字架的過程。不少人仰望十字架唱歌禱告,有人甚至哭泣。

位於阜寧縣阜城鎮的城東基督教會,是一座有3千人的官辦教會,平時每個星期天都有約千名信徒聚會。19日上午10點左右,該教會遭到當地政府派人強拆十字架。現場兩段視頻顯示,強拆人員動用重型吊臂,將四層樓教堂屋頂的十字架移除。近百名信徒仰望十字架遭強拆,唱著詩歌,進行禱告。

當地一位人士表示,當地政府去年底已要求城東教會自行拆除十字架,但教會人員並未理會。直到上周,當地宗教部門官員下令拆除該教堂的十字架,而鎮政府官員以「接到上級指示,教堂頂不得豎立十字架」為名,雇人拆十字架,同時要求教堂主任牧師簽字同意。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致電阜寧縣宗教局,但電話無人接聽。據信徒說,城東教堂是官方三自教會,2007年獲得阜寧縣民政局的批准註冊,教會牧師由官方任命。



中共當局近來加大對宗教團體的打壓,包括拆除教會十字架,燒毀聖經,取締教會,脅迫信徒放棄信仰,騷擾或逮捕信徒或牧師。(美聯社/達志影像)

另外,浙江溫州一位信徒李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對示,當地大部分教堂的十字架早已拆除,三自教會的信徒在教堂聚會受到監控。

廣東虎門一位信徒也對記者說,無論是在微信群組聊天,還是在餐廳聚會,公安都會干擾他們:「聚餐超過一百人,鎮派出所都要上報的。如果他們知道是教會的活動,他就找藉口來查封。今年主要打擊河南,就好像早幾年打擊溫州教會,他們在每個地方要搞一到兩年。」

河南省三門峽市一座教堂去年年底接到政府人員口頭通知,要求教堂負責人在「捐贈協議書」上簽字,並對外宣稱自願將教堂捐給村委會。據當地一位孫姓信徒說,他們集資興建的教堂,結果被政府巧立名目佔據。這一行為嚴重違反了中國憲法保護信仰自由的規定。

河南靈寶市一個三自教堂負責人,不久前也收到政府下發的「捐贈協議書」,眾多信徒擔心他們的信仰空間正在被蠶食。

另外,河南省唐河縣文峰街道辦事處1月28日發出有獎公告,要求居民舉報擅自設立聚會點,進行宗教活動,舉報成功將獎勵舉報人200元人民幣。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根據公告上的電話號碼致電對方,但始終無人接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