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憂農作物產銷失衡 陳吉仲:保證不會

  • 時間:2019-03-05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委憂農作物產銷失衡 陳吉仲:保證不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5日表示,他保證今年一定不會讓農產品產銷失衡的現象發生,政府也有相關政策因應。(陳林幸虹 攝)

今年台灣農產品因暖冬又無天災,很可能因大豐收而產量過剩,立委關切農產品產銷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5日)表示,他保證今年一定不會讓農產品產銷失衡的現象發生,政府也有相關政策因應。

農產品銷售問題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5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關切,今年暖冬,農產品可能大豐收,擔憂恐產銷失衡。曾銘宗並以近期的棗子、芭樂、及香蕉價格都大幅下跌為例,詢問政府有無具體措施。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時表示,以香蕉來說,價格會持續回穩,去年外銷了1千多噸,今年也一定會外銷將近萬噸,陳吉仲並保證不會有產銷失衡的問題發生。陳吉仲:『(原音) (立委:主委,今年不會發生水果產銷失衡的狀況對不對?)是,我一定不會。(立委:一定不會,好。)』

不過,曾銘宗卻引述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過去在農委會主委任內時曾說,若再有產銷失衡問題,他要邀當時的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展現「隨時可下台」的決心,曾銘宗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何看法。蘇貞昌表示,他不鼓勵自殺,而是鼓勵把事情做好,若農委會處置不當,可以換主委。蘇貞昌:『(原音)委員我先說,我不鼓勵自殺,我鼓勵事情做好。如果因為他的政策不好,或是農委會處置不當,我甚至換主委都應該做。我先說,不是自殺。』

陳吉仲在曾銘宗的追問下則再次保證,絕對不能讓所有主要的農產品產銷失調,農委會也有相關的政策。

另外,曾銘宗質詢也質疑陳吉仲過去曾兼任台肥董事長5個多月,恐有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的規定,公務員非依法不得兼任公營事業機關或公司代表官股之董事或監察人,否則應予撤職。陳吉仲則說,他並非「兼任」,而是「兼任代理」,他是農委會官股派任台肥的董事,在董事長還未選出前代理董事長。

面對曾銘宗強烈質疑陳吉仲違法,蘇貞昌則說,台肥董事長並不是陳吉仲自己爭取來的,而是台肥有狀況需要陳吉仲去,也是人事行政總處說明可以允許,但或許是人事行政總處不瞭解當時的狀況,且這件事發生在他上任前,待他瞭解後,將於1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