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2項合作新計畫 女性賦權列要項

  • 時間:2019-04-16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美2項合作新計畫 女性賦權列要項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的外交部、經濟部在今天(16日)上午舉辦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的外交部、經濟部在今天(16日)上午舉辦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

AIT處長酈英傑在致詞時表示,在他的AIT辦公室牆上,掛了歷年來13任AIT處長的照片,他每次經過這些照片,都會注意到這13位都是男性,但他相信很快就會出現第一位女處長。

酈英傑表示,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為台灣及世界樹立典範。在這場高峰會中,也有15個國家代表齊聚一堂,還有來自世界各地公、私部門及學術界的女性領袖,這些女性不只是開拓先鋒,也是其他人的典範。

酈英傑指出,美國最近推出女性全球發展繁榮倡議(WGDP),這個大規模的行動就是因為女性賦權不只對經濟繁榮相當重要,也是全球和平不可或缺的一環。根據世界銀行的研究,如果女性被排除在經濟體系之外,這個國家就越有可能陷入衝突,也更可能在面對威脅時以暴制暴,當女性獲得培力後,就能增進國家的穩定。

酈英傑也說明未來台、美合作推出的兩個新計畫,其中都將女性賦權列為優先。第一個計畫是StartOpps,希望台美一起南進,希望整合台灣、東南亞、美國的新創生態系,並為世界各地女性創業家賦權。

第二個計畫是人才循環聯盟(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因為台灣很多產業人才都曾在美國留學或工作,這個聯盟希望將這個成功經驗帶到數位時代,合作推動經濟體間的人才循環,讓台、美共同確保未來能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