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瓜元首會晤 蔡總統肯定合作成果 莫拉雷斯強調邦誼堅定

  • 時間:2019-04-30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瓜元首會晤 蔡總統肯定合作成果 莫拉雷斯強調邦誼堅定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Cabrera)(前右)抵台訪問,總統蔡英文(前左)30日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主持軍禮,隆重歡迎莫拉雷斯的到訪。(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上午以軍禮歡迎來訪的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隨後兩位元首在總統府會晤。蔡總統肯定兩國在醫療及教育方面的交流成果,並特別感謝莫拉雷斯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莫拉雷斯則重申兩國邦誼及合作承諾不變,並強調「兄弟間就該隨時支持對方」。他並歡迎台灣企業到瓜國投資,進軍美國市場。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首度訪台,蔡英文總統30日上午特地在自由廣場以軍禮歡迎。蔡總統在軍禮中表示,台灣和瓜地馬拉有長達85年的邦誼,雖然兩國地理距離遙遠,但友誼歷久彌新,雙方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

總統在會晤時進一步指出,兩國除了共同推動的孕產婦及新生兒保健計劃讓瓜地馬拉未來的主人翁獲得最高品質的照顧,在教育方面也有許多合作成果。總統:『(原音)在教育方面,台灣跟中南美洲銀行合作,共同協助最重要的國立聖卡洛斯大學提升軟硬體的設施,另外,目前有六十多位瓜地馬拉的學生透過台灣的獎學金的支持,在台灣學習,我相信這些學生未來都會成為台瓜交流的重要橋梁。』

蔡總統也特地感謝莫拉雷斯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像是在去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仗義執言,她希望兩國能共同努力,創造更多成果,並一起為國際社會貢獻更多力量。

莫拉雷斯則在軍禮中強調,瓜地馬拉是台灣促進兩國人民合作及國家發展的夥伴,也是無條件的盟友。他也希望藉由這次來台正式訪問,向世界宣告兩國邦誼堅定不移。

在會晤時,莫拉雷斯也回顧雙邊政府近年來一同努力獲致的重要成果,並表示「兄弟間就該隨時支持對方」。他並指出,考量瓜地馬拉在拉美的策略、地理位置以及鄰近的美國市場,他深信對台灣企業而言,投資瓜國是個好的選擇。他認為台灣與瓜地馬拉都有非常大的潛力,可以策略聯盟,一起開發及發揚光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