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宴端出瓜國咖啡 莫拉雷斯以中文邀「乾杯」

  • 時間:2019-04-30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宴端出瓜國咖啡 莫拉雷斯以中文邀「乾杯」
總統蔡英文(後右2)30日在總統府以國宴宴請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 Cabrera)(前右2)伉儷,席間特別以手沖瓜地馬拉咖啡款待賓客。(圖:中央社)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 Cabrera)率團來訪,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中午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蔡總統特地在國宴中安排現場沖泡瓜地馬拉咖啡,並表示台灣會協助瓜國對抗咖啡葉銹病,讓瓜國的咖啡可以永續發展。莫拉雷斯則表示咖啡是結合台、瓜可以共同開發的重要產業,他更以中文邀請在座的人一起「乾杯」。

蔡英文總統在國宴致詞時指出,在台灣,瓜地馬拉的薇薇特南果已經成為獨特的品牌,光是2018年,台灣從瓜地馬拉進口咖啡的金額就高達1千多萬美元,可說是最重要的貿易產品。

蔡總統特地在國宴中準備了瓜地馬拉咖啡,並邀請專業人士現場沖泡。她並表示,台灣會與瓜地馬拉合作,讓瓜國的咖啡可以繼續在世界飄香。總統:『(原音)瓜地馬拉優質的咖啡在台灣很受歡迎,我們希望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到這份好滋味,所以台灣跟中美洲經濟整合銀行合作,協助對抗咖啡葉銹病,讓瓜地馬拉咖啡產業可以繼續永續發展,繼續飄香台灣和世界。』

對於能在國宴中喝到瓜地馬拉咖啡,莫拉雷斯致詞時說他相當興奮,他表示,這不僅是全世界最美味的咖啡,也是台灣與瓜地馬拉可以共同開發的重要產業。他並用中文邀請大家「乾杯」,還笑說要在座有睡眠障礙的人小心,因為喝了咖啡可能無法入眠。莫拉雷斯:『(西語原音)所以我要邀請各位,當你們每一位手中都拿了一杯瓜地馬拉的咖啡的時候,我們大家要一起說「乾杯」。』

蔡總統在致詞時還特地介紹台灣現在的內閣叫「衝衝衝內閣」,而莫拉雷斯也是以行動內閣聞名,過去3年來,莫拉雷斯率領閣員巡迴下鄉傾聽民意,並積極推動建立廉能政府,獲得國際的認證與肯定。莫拉雷斯則推崇蔡總統充滿勇氣及卓越的領導風格,讓這個國家在世界上愈發閃亮,他也相信蔡總統及「衝衝衝內閣」一定可以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典範;對瓜地馬拉人民來說,台灣更是捍衛自由、民主及人權的燈塔。瓜地馬拉也將永遠會是台灣的朋友以及盟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