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邦誼篤睦 吐瓦魯總統訪台

  • 時間:2019-04-30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邦誼篤睦 吐瓦魯總統訪台
吐瓦魯總理索本嘉(左)來台訪問,圖為2017年索本嘉來台參加國慶酒會,右為蔡英文總統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伉儷、外交部長費尼卡索(Taukelina Finikaso)伉儷一團24人,於今天(30日)至5月5日來台訪問,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訪團在台停留期間將拜會蔡英文總統,並與蔡總統共同見證兩國交通部長簽署海員所持文件相互認證相關協定。

外交部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台灣)與吐瓦魯建交40週年,吐國為我忠實友邦,長年在國際場域積極助我,今年就有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力挺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外交部說,我與吐國多年來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深獲吐國朝野及人民一致肯定與讚揚,這次索本嘉率團訪台,再次彰顯兩國邦誼篤睦及高層深厚情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