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未開放中國留學代辦仲介 違法送辦

  • 時間:2019-05-05 17: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教部:未開放中國留學代辦仲介 違法送辦
教育部今天(5日)表示,現行並未開放中國留學代辦及仲介,將聯合相關部會主動查察有涉及留學代辦與諮詢行為的業者,如有違法將移請檢調單位查處。圖為北京大學。(圖:維基百科)

教育部今天(5日)表示,現行並未開放中國留學代辦及仲介,將聯合相關部會主動查察有涉及留學代辦與諮詢行為的業者,如有違法將移請檢調單位查處。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中國近年積極招攬台生赴中就讀,不僅有中國的大學在台設點,國內業者也配合推出留學代辦,並聲稱有專人辦理註冊,提供在中國的生活諮詢等。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兩岸政策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目前並未開放中國留學代辦及仲介,也沒有業者獲教育部許可辦理相關業務。

針對媒體報導有業者涉及代辦或仲介赴中國大陸留學,教育部指出,將聯合相關部會主動查察在網路或實體有疑似從事「留學代辦與諮詢」行為的業者,強化監督管理強度與頻率等行政監管作為,如發現業者涉及仲介行為,將即時移請檢調單位查處,再由檢調單位移送法院審理。

教育部表示,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82條,違反規定從事招生或居間介紹行為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一旦發現涉及違反仲介留學中國大陸的案例,教育部將立即主動移送檢調機構查處,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以免觸犯刑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