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無懼中國打壓 走向世界決心不變

  • 時間:2019-05-06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總統:無懼中國打壓 走向世界決心不變
總統蔡英文(前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暨航空部長兼尼維斯島行政首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左)訪問團,蔡總統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力道也越來越強,但台灣不會因此而退縮,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改變,會持續與友邦一起努力,深化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暨航空部長布蘭特利訪問團,總統表示,近年來,中國的打壓不斷且力道越來越強,但台灣不會因此退縮,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改變,會持續深化與友邦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總統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暨航空部長布蘭特利訪問團,總統表示,多年來,台灣透過與友邦的合作,對世界做出許多貢獻,克國也是當中非常重要的夥伴;克國在1983年獨立,台灣是克國第一個建交的邦交國,36年來兩國的關係不斷提升,也創造出豐碩的合作成果。

總統指出,近年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斷,且力道越來越強,但台灣不會因此退縮,會持續與友邦深化合作關係,布蘭特利來訪就是台克關係友好的最佳證明。她說:『(原音)近年來,國際社會也都注意到,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力道也越來越強,但是台灣不會因此而退縮,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改變,會持續跟我們友邦一起努力,深化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

總統表示,布蘭特利此行是在外交部長任內第三度訪台,充分展現出克國對兩國邦誼的重視,多年來,克國更是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非常感謝克國的情誼與相挺,她也期待未來跟克國在農村技術、教育文化、資通訊科技、公共衛生及醫療等領域能持續加強合作,例如,台灣根據友邦不同的發展需求,提供了許多訓練課程,歡迎克國遴選優秀的年輕人才來台參訓,如此一來,也能增加兩國人民交流的機會。

總統說,她知道布蘭特利來過台灣兩次,很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這次行程除了希望布蘭特利可以回味好滋味,也歡迎各位貴賓一起體驗台灣的文化風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