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羅門群島邦交 吳釗燮:有信心沒問題

  • 時間:2019-05-06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索羅門群島邦交 吳釗燮:有信心沒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表示,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的外交關係不會有問題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與我邦交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指出,台灣與索國的外交關係不會有問題,「目前我很有信心」,因為在索國的新聯合政府內,親中勢力並非主流;另一方面,外界質疑索羅門群島是否藉此向我方提出新的援助要求,吳釗燮則明確回應沒有此事。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駐索羅門群島大使羅添宏3日會晤該國新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雙方談得非常好,並討論到兩國未來合作事項,且我駐索大使館與索國的上上下下,都保持相當密切的關係。

吳釗燮強調,我與索羅門群島的邦交不會有問題,他說:『(原音)雖然現在的執政聯盟裡,可能有些人比較親中,但是由於他們的聲音並不是主流的聲音,所以在未來這段時間之內,我們的邦交是不會有問題。』

蘇嘉瓦瑞日前在媒體的訪問中說要從外交關係中尋求該國利益,不過,吳釗燮指出,索國並未向我方提出新的援助要求。

吳釗燮還表示,索羅門群島每次大選後,新政府都會針對各項議題進行review(檢討),可是「review」的動作被擴張解釋,因為事實上,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的雙邊合作項目都在持續進行;不僅如此,吳釗燮進一步指出,索國屬多黨聯合政府,與台灣邦交這個重大議題如果有所改變,「或許會造成他們內部的不穩定因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