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改播抗美援朝電影 中國央視:呼應當下時代

  • 時間:2019-05-19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改播抗美援朝電影 中國央視:呼應當下時代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的當下,中國官媒央視CCTV6電影頻道16日起在黃金時段改播「抗美援朝」愛國電影,引發關注。(網路圖片)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的當下,中國官媒央視CCTV6電影頻道16日起在黃金時段改播「抗美援朝」愛國電影,引發關注。對此,CCTV6昨天宣稱,「我們在用電影這樣一種文藝作品呼應當下的時代」。

澎湃新聞報導,經查詢發現,「我們在用電影這樣一種文藝作品呼應當下的時代」這句話,來自CCTV6頻道「今日影評」此前的一期節目,宣稱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頻道會做一些臨時的撤片和換片。

官方網站1905電影網此前報導,從5月16日至18日,CCTV6電影頻道在晚上8時15分的黃金檔,帶觀眾重溫「紅色經典」,連續播放「英雄兒女」、「上甘嶺」與「奇襲」這3部抗美援朝(北韓)電影。

報導稱,3部影片儘管在創作時間上有所不同,但都同樣表現了中國人民不畏強敵,勇於抗爭的精神,極大的鼓舞了中國人民的士氣。

報導並稱,中國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實現中國夢,不僅要求我們具備強大的物質基礎,也要求我們具備強大的精神力量。

報導還稱,這些紅色經典影片,提供給我們源源不斷精神力量的源泉。透過這些電影,我們不僅緬懷了革命先烈的先進事蹟,更堅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不畏強權,維護民族獨立和民族尊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決心。

今天(19日)早上,CCTV6電影頻道又在官方微博發出預告,宣布今天晚上8時15分將播出紀錄片「冰雪長津湖」。

報導稱,「長津湖之戰」是中國在北韓抗美戰爭中最為慘烈的戰役之一。在攝氏零下數十度的氣溫,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武器裝備世界一流的「敵軍」展開激烈的較量。

中共官媒人民網「文史頻道」此前報導引述美國公布的資料稱,在1950年12月這場持續近月的戰役中,美軍傷亡7,000多人,其中陣亡及失蹤2,500多人,凍傷減員為7,300人。

報導說,關於志願軍在這次戰役中的傷亡,中國官方沒有公布具體數字,但是此戰出現了共軍歷史上最嚴重的凍傷減員現象,凍傷3萬餘人,凍死4,000餘人,減員4萬多人;「志願軍在取得巨大勝利的同時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