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主播貿易戰辯論擂台 中國:央視將直播

  • 時間:2019-05-29 1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女主播貿易戰辯論擂台 中國:央視將直播
美國和中國女主播貿易戰辯論擂台30日上午8時登場,在中國網路一片期待與觀望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29日)宣布,央視旗下的CGTN將現場直播。但中國網民對此半信半疑。(中央社資料照片)

美國和中國女主播貿易戰辯論擂台30日上午8時登場,在中國網路一片期待與觀望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29日)宣布,央視旗下的CGTN將現場直播。但中國網民對此半信半疑。

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黎根(Trish Regan)與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兩人因對貿易戰看法不一,日前在各自節目中隔空交火。黎根隨後在推特(Twitter)上邀請劉欣進行辯論,劉欣表示接受。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根據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面對媒體提問「中美女主播之辯」的有關安排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CGTN會有報導,現場直播。

值得注意的是,這場全英語辯論不僅將透過CGTN直播,另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人民日報客戶端也將做同步直播。

陸慷宣布直播訊息,一定程度展現了中方的自信,不過中國網民們倒是半信半疑。有網民調侃,「誰先掐直播訊號算誰輸,鬼知道對方女主播會談論什麼話題,有沒有人開賭盤看看明天訊號會不會『被牆』(斷訊)」。

根據長期駐點中國的電視媒體業者觀察,中國所謂的直播,是否全程同步、零時差,還有待觀察。因為以往的金馬獎在中國雖然也有所謂直播,但都比現場晚了幾十分鐘,以便中國官方進行言論審查。

這是陸慷連續第二天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回應黎根與劉欣辯論一事,陸慷28日表示,「我和大家一樣關心,希望大家一塊去看看」,隨後還加上一句,「中國有句話叫做,真理越辯越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