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西鋼廠爆炸一死9傷 廠方今年內第3起事故

  • 時間:2019-05-29 22: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江西鋼廠爆炸一死9傷 廠方今年內第3起事故
中國江西南昌郊區的方大集團特鋼廠29日下午發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圖擷自YouTube)

中國再傳公共安全事故。位在江西南昌郊區的方大集團特鋼廠今天(29日)下午發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現場竄起大片的火光及蘑菇雲。這是方大集團今年內第三起公安事故。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江西省應急管理廳表示,這場爆炸的起火點位在南昌市青山湖區的方大特鋼公司煉鐵分廠,廠內的2號高爐煤氣管於下午4時30分發生燃燒爆炸。

報導指出,事故發生時,2號高爐正在進行維修作業,但過程中發生氣體外洩,產生燃燒爆炸,導致鍋爐房頓時起火,火勢猛烈。

江西省應急管理廳坦承,這些事故暴露了江西一些鋼鐵企業履行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認識不到位、落實不到位,放鬆安全管理,忽視現場管理」,導致事故不斷。同時充分警示其安全監管工作的針對性、時效性、嚴肅性存在差距。

報導提到,今天這起爆炸是方大鋼鐵集團今年內發生的第三起安全事故,這3起事故都發生在江西境內。而方大鋼鐵集團正是在江西省發跡的中國地方型鋼廠,總部設在南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